close

《風信子》封面

第二章 慾望,記憶

 

 

睜開眼瞼、環顧四周,修長的睫毛輕顫,映入眼簾的是房內精緻、昂貴的裝飾和擺設,明明是熟悉的環境,但房間的氣息卻陌生的讓人壓抑,女人煩躁地坐起身,褐色的波浪捲長髮隨意披散在肩膀,雪白的肌膚暴露在冰冷的空氣中,陣陣寒意激起了疙瘩;女人不適地皺起眉間、伸手抓取一旁的黑色浴衣。


此時,一個粗壯的手臂越過她的身軀、一把將她抱進懷裡,男人一手按住女人的掌心阻止了她的動作,男人在她白皙的肩頸落下細碎的吻,臉頰靠著女人的耳畔沙啞地問:
「小奧,去哪?」

 

同樣赤裸的身體緊靠在一塊,沒有慾火焚身般的炙熱,而是在觸碰彼此每一寸肌膚的瞬間,感受到對方傳遞的冰冷。奧爾瑟雅面無表情地闔上眼,淡淡地說道:
「艾森,放開我。」

 

聽見奧爾瑟雅的拒絕,艾森不以為意地將女人肩膀上的手緩緩往下移,奧爾瑟雅吐出沉重的鼻息,緊接著推開男人的胸膛、掙脫他的懷抱,她站起身迅速將浴衣披上,布料遮蔽她纖細的肌膚和窈窕的腰身。

 

「小奧……」

 

「你剛才已經要過了。」奧爾瑟雅冷冷地拋下一句話便踩著步履往浴室方向走去。凝視打斷他的求歡、頭也不回的女人,艾森瞇起眼,目光頓時變得深邃。

 

「妳變了。」

 

面對突如其來的指控,奧爾瑟雅止住腳步、眼底沒有波瀾,語氣卻降到冰點:
「艾森,我也會累,但我不是沒有給你。」

 

望著女人的冷漠,艾森頓時恍惚起來,從前那個對他百依百順的女人如今是這般疏離,發覺她的身影與自己越來越遠、幾乎要脫離他的視線,艾森心裡泛起一陣後怕,他迅速翻身下床、用力擁緊奧爾瑟雅,嘴邊是顫抖的音節:
「小奧、小奧……為什麼?我們都快結婚了,我卻更加猜不透妳、無法琢磨妳的心思?」


艾森的臂膀隨著他的話語收緊,男人的恐懼讓人窒息,奧爾瑟雅不適地鎖住眉頭又緩緩鬆開。

 

「艾森。」

 

一聲呼喚,幾乎放軟了語氣,女人幽婉的聲音穿透他的耳畔,男人抬起下巴,卻不見那雙如瀲灩湖水般的空靈雙眼。

 

「我從未答應這門婚事,我沒有變,或許我只是……只是還沒準備好,請你再給我一點時間。」
語畢,未等待艾森的反應,奧爾瑟雅扳開胸前的禁錮、傾身步入盥洗室,艾森愣神地杵在原地,眼神空洞的盯著緊閉的門扉,懷疑、憤怒、惆悵……紛繁的情緒混雜成了大染缸,隨著浴室內花灑的聲響落下、在胸腔狠狠炸開。

 

直到白霜似雪的人影重新展現在眼前,艾森緩了蒼白憂戚的臉色,見她褪去了方才的浴袍,換上了雪白的及膝連衣裙,褐色的美麗長髮散落肩頭,上頭附著些許晶瑩的水珠、閃爍熠熠光輝,女人白皙的雙頰因為蒸氣而帶著紅潤。

 

艾森迷濛地凝視面前的人,眼裡流露著癡迷:
「每次見妳都是一樣的感受,就好像初次相遇那般,美得讓我著迷。」

 

「……謝謝。」
奧爾瑟雅頓了頓,最後細細應了一聲便繞過男人,逕自套上了大衣。



「妳要出去?」

 

「嗯,晚點還有工作。」

 

艾森深沉的目光凝視女人美麗的瞳眸,犀利的眼神彷彿要將她的偽裝一層層剝下,只是奧爾瑟雅安靜地與他對視,沒有情緒波動、也看不出任何端倪,傳遞的是她從未卸下的武裝──理智。

 

「我明白了,要不要我送妳?」

 

「不用了,我開車回去。」

 

「好,那注意安全。」

 

「我會的。」


最終,艾森放棄看透眼前的女人,內心的挫折和無奈使他無力挽留,只能選擇讓她離去,即使他仍有不甘。


「小奧。」
艾森沉默的陪奧爾瑟雅到門口,在她離去之前出聲叫住她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「妳忘了這個。」

 

眼見艾森笑著伸手指了自己的唇瓣,奧爾瑟雅定了神、瞟了他一眼,最後收回搭在車門上的手,踩著高跟鞋往男人的方向走去。

艾森看著腳下的柏油路,耳邊是高跟鞋清脆的腳步聲,接著,一雙雪白的長腿收入眼底,女人踮起腳尖的瞬間,嘴唇傳來溫熱柔軟的觸感。

 

「晚安。」

 

艾森頷首當做回應,見狀,女人沒有猶豫地轉過身、不再逗留,半晌,沉寂的街道響起引擎的『轟隆』聲,那動靜隨著雪地的胎痕慢慢駛去,直到一切歸於平靜。

 


「喂,是我。」

 

「對,有事要請你幫忙。」

 

「調人跟著她,接著幫我查她這幾天的行程,還有她和誰接觸、跟誰交談我都要知道。」

 

掛上電話,艾森眼神閃過一絲陰狠與濃烈的慾望,嘴邊喃喃地唸著:
「這是妳逼我的,我已經失去她了、不能再失去妳……不要讓我知道妳變了,我不會讓它發生的,妳得永遠留在我身邊。」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車身寂寞地行駛在街道上,街燈一個又一個,一閃而過。

臉上的表情明亮了又接續暗淡,空洞地望著前方的道路以及閃爍的警示燈,細長的指截緊握方向盤,女人平穩的駕駛、沒有任何表情,可是內心的混亂讓她慢慢提了速,腦中迴盪的記憶和話語讓她幾乎失控──

 

 

「小奧!小奧!妳醒了……太好了,我知道妳不會丟下我們的。」

 

「妳還記得妳是誰嗎?妳的名字?」

 

「她只遺忘一部分的記憶,不要急,會恢復的。」

 

「我是妳的未婚夫,妳明明記得的,為什麼這麼抗拒我!」

 

「我們一直都很恩愛的,我求婚那天妳還感動得哭了……妳看,這是照片。」

 

「妳不能離開我、不能抗拒我!妳明白嗎?」

 

「小奧,她過世了……是意外。」

 

「你們就結婚吧,他畢竟是妳的未婚夫,他會照顧好妳的。」

 

「小奧,妳再好好想想,我覺得事情沒有這麼簡單。」

 

「妳怎麼能放棄?妳會害了妳自己!妳怎麼會變成這樣……為什麼是妳?小奧,求妳……」

 

「妳變了。」

 

 


刺耳的聲響劃破沉寂的夜晚,羽白的轎車急煞在路旁,女人的指截因為用力過猛而滲出青紫的顏色,淚水佈滿了她潔淨的面頰、模糊了視線,緊咬顫抖的唇瓣。

 

「我怎麼知道……我怎麼知道……」

 

最終,女人止不住委屈和酸楚,安靜的街道上,路燈依然堅持地照耀前方的路,雪花隨著隱忍的哭聲與眼淚,冉冉落下。

 

 

 

To be continued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感謝封面作者阿遼 

小說封面作者  

 阿遼的巴哈

阿遼的臉書

阿遼的pixiv

阿遼的instagram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h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