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風信子》封面 

 

第一章 冬夜,初雪

 

     寒風吹撫,枯枝瑟縮顫動,街燈閃爍、雪花在澄光映照中落下,一台黑色轎車緩緩駛過,在純白的雪地上壓出明顯的痕跡。良久,車頭燈暗了下來,黑夜中傳出了些許騷動,一群人下了車、小心地搬出車廂內的物品。

 

     「路易,你還好嗎?」身材壯碩的男子拍了身旁顫抖的人問道。

 

     「大叔,別擔心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,還有這氣溫……只是有點不適應。」

 

     「哈哈,這樣啊!如果是早晨觀賞這片雪景的話會令你更驚豔的,有機會早起出門看看吧!現在你先上去休息,你的身體受不了風寒,這裡交給我們。」
     聽見金的建議,路易斯只是搖著頭越過他,一言不發地拖起行李走進公寓。

 

     金捋了他火紅的VAN DYKE造型鬍子,笑著說:
     「真是倔強的孩子。」(註1)


     「親愛的,別偷懶!快過來幫忙,這裡還有很多東西要搬。」
     男人穿著鵝白的襯衫,布料緊實地包裹他結實的身材,他倚靠車門、任由冷風掃亂他額前的金髮。

 

     「寶貝,你怎麼穿這麼少?」
     金拉開大衣,不滿地走向亞伯、一把將他抱在懷中,心疼地伸出手撫摸他的眼角、愛憐地注視那雙碧綠透徹的眼眸。

 

     「我沒事,趕緊把這些搬上去,很快就能進屋了。」
     雖然是這麼說,亞伯卻絲毫沒有放開金的意思;反而是溫柔地往他胸前蹭了蹭,聆聽他的心跳、享受寒冬中這份炙熱的溫暖。

 


     直到聽見腳步聲才輕輕推開彼此,金迅速鑽入車內、拿出了與身上相同款式的大衣套在深愛的男人身上。

 

     「穿上,即使是一分鐘,我也不要你受風寒。」
     亞伯沒有回應,只是露出溫柔的笑容,接著轉身搬起行李。

 

     「抱歉,我打擾到你們了?」
     路易斯愧疚地望著亞伯的背影,小聲地問著。

 

     「對,你這孩子真不會挑時間!虧我還那麼疼你,是不是寂寞了?還是我幫你找個對象?」
     金發出豪爽的笑聲,不忘出手蹂躪路易斯深色的髮絲,原本是嬉鬧的氣氛,金的笑容卻忽然凝固在臉上,因為他感覺到路易斯頭皮上凸起的偌大疤痕。

 

     「你又要把哪個男人推給我了嗎?說了我沒這方面的興趣!」
     路易斯抬頭凝視魁梧的男人,沒有恐懼或壓力,只是深怕秘密被發現那般,慌張地拍掉他粗壯的手臂。

 

     見狀,亞伯對金投以警告的目光,金抿著雙唇,俯身在他耳邊低語:
     「剛才在他頭上摸到傷疤了,之前還沒有的。」

 

     亞伯蹙緊眉間,心疼地盯著路易斯離去的身影,淡淡地開口:
     「這裡很安全,他不會有事的。」

 

     亞伯從口袋中摸出了菸,在嘴邊點上一根,接著說:
     「我還在想他哪裡不一樣,現在我知道了,那孩子頭髮剪短了、色澤看起來更自然,或許是傷痕多了、長大了,多了些歷練,身材也比之前結實,雖然他眼神多了憂鬱和悲傷,但這樣的路易斯,變得更有魅力、更迷人了,是吧?」

 

     金取下了亞伯嘴邊的菸,隨即將它捏熄,取而代之的是他灼熱的雙唇,亞伯熱情地回應金的吻,但在金伸出舌頭之際推開了他。

 

     「這裡不行,你吃醋了?」

 

     「嗯,回去再來,我會好好懲罰你。」
     金舔拭他的唇瓣便急速退開,若無其事地背過身整理堆滿後坐的紙箱。亞伯無奈地笑出聲、向前將行李扛在肩上,走入公寓前卻被金沉重的聲音叫住。

 

     「寶貝,路易的身體狀況沒有我們想得健康。」

 

     「你似乎對他瞭若指掌?你什麼時候這麼關心別人了?」

 

     「我只是要你幫忙注意他,你吃醋了?」

 

     聞言,亞伯愣了一會,隨即露出嫵媚的笑:
     「沒有,不過你最好少碰他,否則我會讓你絕子絕孫。」

 

     說完,亞伯直徑走進公寓,留下金一人在原地發呆,直到金回過神來、他脹紅著臉不滿地呢喃:

     「我們本來就生不出來!」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     路易斯將行李放置床邊、沿著牆坐下,接著從皮夾中小心翼翼地取出一張照片。即使邊緣被火燒得焦黑、上頭還有乾涸的血跡和汙漬,他仍將它視如寶物那般捧在手心,指腹輕拭相片中的人,臉上盡是溫柔。

 

     「很美。」


     循著聲音抬起頭,目光在亞伯身上停住,路易斯愣了一會才頷首說道:
     「謝謝。」

 

     亞伯默然一笑,邁開步伐走到路易斯身旁坐下,亞伯盯著他手裡的照片說:
     「孩子,現在科技這麼發達,想找她的照片很簡單、甚至還能做護備,但是要保存這張照片不容易吧?」

 

     聽了他的問題,路易斯搖搖頭、將照片謹慎地放回夾縫間:
     「但是照片中的她,已經找不到了。」

 

     聽了答案,亞伯深深地望著路易斯,最後視線落在他的手腕上,即使路易斯用一款銀白色的錶試圖將它遮住,只是此刻從亞伯的角度,那排刺在肌膚上的黑色編碼卻一覽無遺。良久,亞伯移開了眼、淡淡地說著:
     「這些事太慢發生;卻又來得太快,一夕之間就面目全非,之前我總覺得非常複雜,不僅是現在發生的、還有你們……但我慢慢發覺,複雜的其實是夫人吧!直到現在依然無法置信,背後操動全局的是夫人,可倘若不是她的變化,恐怕我也無法這樣和你交談。」

 

     「我不懂你的意思……」

 

     「孩子,若是對的事,不要害怕自己的轉變和失去,當年夫人即是明白這一點才做出選擇,我知道很多事情你還無法諒解,但是或許、那已經是當下最好的決定了,夫人她……是愛你的。」

 

     「這些我都明白,只是為什麼你現在想和我說這些?」

 

     「你知道她……」
     對於路易斯的疑問,亞伯急切的想回應些什麼,只是瞥見門旁那張嚴肅的神情後,頓時抑止了嘴邊將脫出的字句。

 


     亞伯緩了情緒,最終拍了路易斯的肩膀、說了句「好好休息」便毅然決然地離去,留下一臉困惑的路易斯。

 

 


To be continued……

 

 

 

 


*註1: VAN DYKE 又被稱作H型鬍子,可以說是八字胡和淺山羊須的結合。

 

 

 
 

 


 

感謝封面作者阿遼 

小說封面作者  

 阿遼的巴哈

阿遼的臉書

阿遼的pixiv

阿遼的instagram

arrow
arrow

    Wh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