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風信子》封面 

 

第四章 歉疚,襲擊

 

     「對……很好,就是這樣!」

 


     閃光燈落在那脂白的肌膚上,金色長髮如瀑布般沿著凹凸有致的身軀順流而下,似清潭般的碧色眼眸自信地閃動,巴掌大的臉時而愜意、時而嫵媚,霧玫瑰色的薄紗罩在女人身上,使她皎白的皮膚多了一層紅潤。

 

     奧爾瑟雅凝視拍攝中的人、並對她流露出讚賞的目光,收到視線後,亞曼達換上狡詰的笑容,動作也變得更加妖豔誘人,眼裡滿是戲謔和勾引。此時,耳邊傳來攝影師激激昂的呼叫:
     「喔!就是這個姿勢!完美、太棒了!」

 

     見狀,奧爾瑟雅笑出聲、無奈地搖頭往一旁的座位移動。

 


     「妳拍完了?」

     循著聲音抬起頭,只見平時美麗而嚴謹的女人披散著長髮、雙頰泛紅,就連她濕潤的眼波中也多了一層凌亂,看樣子應該是一路跑過來的。


     將臉龐的一縷髮絲別至耳後,勞倫饒有興致地輕笑一聲,只是瞬間又回到最初冷淡的表情,對奧爾瑟雅道:
     「小奧,真意外,妳居然會遲到?真不像妳。」

 

     奧爾惡雅撇嘴不語,喘了口氣便在勞倫身邊坐下,接過她遞來的溫水,抿了一口才解釋:
     「車壞了,所以花了一點時間。」

 

     「車壞了?有受傷嗎?發生什麼事?」

     勞倫皚白的臉上沒有一絲起伏,語氣也是淡漠而平靜,但奧爾瑟雅沒有遺漏她眼眸中閃過的詫異和擔憂。即使相倚的手臂傳來對方冰冷的體溫,奧爾瑟雅卻明白,被外界瘋傳的那個冷豔而絕情的女人,只有在她們面前才會表露那顆柔軟的心與僅有的溫情。

 

     「別擔心、我沒事,只是一點小意外,事情也已經處理好了。」

 

     勞倫正要說話,卻被一個凌厲的話語打斷,她抬頭瞟了對方一眼、皺緊眉間便安靜地別過頭。

 

     「小奧!妳出了事怎麼沒讓我知道?現在才來、也不接電話!妳知道我們有多著急?妳晚點最好把事情交代清楚,現在,把衣服換了去拍照!」

 

     奧爾瑟雅從憤怒的經紀人手中接過衣物、在一旁乖巧地點頭陪笑著,直到對方轉身離去,她才緩緩籲了口氣。勞倫望著兩人的互動,不悅地沉著臉說道:
     「妳沒有必要受任何人的氣,妳知道的。」

 

     奧爾瑟雅愣愣地收回腳步、回眸望著冷若冰霜的女人。她將手置在交疊的雙腿上,銀白的長髮落在腰際,淺鈥色的瞳眸沉鬱而清幽,腰側艷紅的彼岸花遮蔽在薄紗下,此刻彷彿隨著她靈魂之窗的折射而震動起來,有如枷鎖和隱忍,爬滿她的身軀、吞噬她的情緒。

 

     「倫……妳怎麼了?」

     奧爾瑟雅答非所問,並不是想逃避問題,只是她感受到了勞倫的話語中還藏著深意,可即使瞭解卻沒辦法領悟。


     勞倫沉默地盯著面前有些手足無措的女人,黯下了眼色,犀利的眼神帶著探詢、幾乎要將對方穿透。最終,她背過身、冷淡而沉穩地回應:
     「沒事,亞曼達也快拍完了,妳去準備吧。」

 

     見勞倫打算離開,奧爾瑟雅內心湧上一股強烈的不安,焦急地喊出聲、把擱置在腦後的話語全盤托出,輕扯她羽白的薄紗試圖將她邁出的步履攔下。

 

     「等等!倫,我能有這樣的成就,艾米莉亞有很大的功勞,她只是擔心我……」

 

     「我知道。」

 

     勞倫沒聽完她的解釋便冷淡地打斷她,她舒了一口氣、壓下累積在胸腔的怒火。奧爾瑟雅捏緊指節,身旁被一股壓抑的氣氛壟罩,半晌,勞倫才放輕了語氣,但是她吐出的每一個音節都帶著細微的顫抖:
     「小奧,妳現在這樣快樂嗎?」

 

     「快樂。」

 

     奧爾瑟雅毫不猶豫地回答,卻始終不敢抬起頭面對頭頂上銳利的眼神。勞倫出手捏起奧爾瑟雅的下巴,讓她與自己四目相交,悻然的低語:
     「妳看著我說!」

 

     「我……我只是……不知道什麼是真的、不知道該相信什麼;我無法想起任何事、也很沒有安全感。」

 

     女人的話語中,一字一句都帶著忐忑及惶恐,每一下都敲在她的心上。勞倫放開手、彎起眼角,語氣中不帶任何溫度卻是前所未有的溫柔:
     「奧爾瑟雅,妳自己也開始說謊了不是嗎?妳連自己都想騙了,還有資格要什麼真實?」

 

     語畢,女人望了勞倫一眼又低下頭,眼神盡是閃躲與猶疑,她纖瘦的肩頭微微顫慄著,剎那間,一個畫面從腦中閃過,勞倫猛然抓住她的臂膀、淡漠的面容頓時垮了下來,眉宇間全是恐懼和愧痛。

 

     「艾森出軌了?」

 

     「沒有,只是……」

 

     「他強迫妳跟他上床?」

 

     在奧爾瑟雅頷首的瞬間,胸口好似被點燃了一把火、猛烈地燃燒。

     勞倫比誰都清楚,有些人註定永遠無法掌控自己的人生;甚至是婚姻,即使想改變現狀拉奧爾瑟雅一把,卻沒有人能夠承擔得起事後捲上礁石的大浪。自責與心疼侵蝕她每一絲理智,從最初的無法置信及反抗,到現在的淡然與絕望,最讓人瘋狂的卻是那永無止盡的無能為力。
勞倫無視了工作人員傳遞過來的警告、走向座位翻起了斜肩包,她從中抽出了炭黑色的春泉擱至嘴邊狠狠吸了一口,紅著眼感受胸腔傳來的灼熱感,霧氣包覆了她深黛色的眸子,頓時顯得暗淡無光。

 

     「人渣。」

 

     勞倫說完便輕笑一聲,那笑聲中包含輕視與淒涼,像是在嘲笑著人生、鄙視著人們口中的正義。片刻,女人將自己扭曲的表情調整回原樣,冉冉開口:
     「即便他是妳的未婚夫,也沒有資格這樣對妳;這也不是妳該履行的義務。」

 

     「記憶中,我和艾森是相愛的,在我昏迷的期間他也守在我身旁,所以父親安排的這樁婚事也沒什麼不妥,但是……當他碰我的時候我卻本能地想抗拒、甚至覺得噁心,可是望著他受傷的模樣我卻只能愧疚地容忍他,每次和他相處之後記憶總會錯亂,我知道我肯定忘了很重要的事,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。」

 

     把菸夾在指縫間,燈光佈在亞曼達玲瓏有緻的身軀上,勞倫將女人圈進懷中,霎時間,肩上便傳來一陣濕熱,奧爾瑟雅顫抖的雙手將她勒得很緊,勞倫忽視了窒息感、抽了一口菸,耳畔是女人宣洩的話語,而勞倫只是安靜地看著眼前的景象、耐心地聆聽女人的情緒。

 


     「不要和他結婚,至少在妳恢復記憶之前別再讓他碰妳,小奧,妳的確忘記很重要的事,只是這件事情我們也不清楚,真正了解詳情的只有妳、艾森以及妳的父親,但我只確定一件事:即使艾森守了妳十年,也不是他能夠利用妳的歉疚來粗暴對待妳的藉口,妳不是他的洩慾工具。」

 

     臉頰貼上她冰涼的肌膚、拇指安撫地摩娑她的後頸,風暴後溫柔的呢喃迴盪在奧爾瑟雅耳邊。

 

     「拜託妳,小奧,這次無論發生什麼,別再一聲不響地消失──請妳誠實向我們求救、讓我們保護妳。」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     陽光從窗口灑落、映出了男人的輪廓,屋外是依稀的鳥鳴,在廚房內還能聽到從客廳傳來的聲音,主播咬字清晰、鏗鏘有力。

     手邊的動作赫然停頓,把沾滿泡沫的馬克杯放回水槽中,路易斯迅速地洗了手便轉身走向客廳,他沉默地抱著雙臂倚在門框邊、全神貫注的看著螢幕上的畫面。

 

     『在聯合國的介入下,雙方同意停火並重啟談判,反政府軍對於內戰……』

 

     『砰──!』



     一聲巨響讓心頭震了一下,隨之而來的一股壓力彷彿將他的心提起,望著不遠處的門──寂靜而詭異,路易斯不禁捏緊了拳頭、掌心沁出了薄汗。

 


     猶豫了一會,路易斯放輕腳步往門邊移動,小心取出藏在鞋櫃內的物品攅在手心,握上門把的那一刻門被迅速打開,路易斯因為驚嚇而縮緊了瞳孔,正想反抗卻猛然被推倒在地,睜開眼的剎那,一個黑影填滿了他的視線,對方用力封住他的嘴、將他按在地毯上,緊接著一個渾厚的嗓音落在耳際──

 


     「別動!」

 

     路易斯的手探到腿邊想抽出刀刃,他下意識地回過頭,看到的卻不是凶神惡煞的人,而是一個放大的笑臉,他全身頓時鬆懈下來,無奈地嘆了一聲:
「……哥?」

 

 


To be continued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

 


 

感謝封面作者阿遼 

小說封面作者  

 阿遼的巴哈

阿遼的臉書

阿遼的pixiv

阿遼的instagram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h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